七宝瞎搞

Mon Procureur
Mon amour
Ma lumière

大逆转检事【番外】空食盒与落红的冒险

写在最初

  感谢各位点开这篇文章。(格式可能乱了)

  最初本文是作为繁花太太《大逆转检事》的番外创作的,很惭愧先原作一步发出来了,致敬原作者。(原创了tag)

  本来是通完大逆2不久之后写的,隔了一年多才被亲友鼓励发出来。幼儿园逻辑,中学生文笔,逻辑狂魔们请放过孩子。(您就当看个乐……吧)

  cp向严重。注意避雷。(繁花太太原作不带cp向的)主要cp是巴洛龙,有微量亚双寿沙、亚双龙,就不打tag打扰了。

  案件根据历史(中国)改编,改得贼离谱;原创人物名也被亲友吐槽过,引起不适我郑重道歉。

  弃坑可能性较小,这个系列大概要写5篇,已有纸质版(完结)。

  求轻喷(实在受不了在底下骂我我也接受……不会举报您的)。

  综上,可以接受的话——

  请享受推理和剧情吧。


从头开始 【镜头开始于整理行李的成步堂】

我叫成步堂龙之介,来自东方岛国日本,职业是辩护律师。坐在火车窗边的女士是我的法务助手,御琴羽寿沙都小姐。在我眼里,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法务助手![镜头转向眺望的寿沙都和背景伦敦]

(呼……呼……)

“二位,火车到达伦敦了。”

“好的,我们马上准备下车。”

[镜头再转,二人行走于月台上]几年来,帝都伦敦发展迅猛,与记忆中的伦敦判若两城。

“成步堂大人?”

“?!怎么了?”

“您到现在也没告诉我谁会来车站。”

“这……等会儿不就知道了嘛。”[成步堂掏出一个信封,同时出站]

沐浴在阳光下,我迫不急待地想要见到朋友们了——

“黑色东洋人,你目光的游移还是没改啊……”[站在车站一角的人抬起头,双眸射出两道寒光]


番外篇

空食盒与落红的冒险


  

  

 久别重逢

6月9日 下午5点53分 

伦敦中央火车站

证物 护照 我和寿沙都小姐前往大英帝国的通行证。

成步堂:(今天傍晚,我和寿沙都小姐刚到伦敦,就被某个讨人厌的家伙教训了……)

???:你不是在吐槽我有多讨厌吧,黑色律师?

寿沙都:!您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巴洛克·班吉克斯检察官!!!

班吉克斯:久违了,Miss寿沙都。

成步堂:(怎么感觉他的“读心术”和坏脾气都是冲我来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倒是想知道某人这些年摔碎了多少瓶“圣之神酒”……

班吉克斯:神之圣酒!!!怎么跟亚双义一样……

成步堂:对不起……话说亚双义怎么样了?

寿沙都:是啊……一真大人没有来……

班吉克斯:他今天下午去警局了,你们见到他可能要明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之,此人是个惹祸精。

成步堂:惹祸精亚双义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感觉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逐渐崩塌……)

寿沙都:一真大人真的好淘气啊。

成步堂:用“淘气”这个词形容亚双义?!

班吉克斯:现在已经6点了,如果你们还想在外面吹风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

成步堂:等等我们!还有,咱们是要去……

寿沙都:真希望是贝克街221B.

班吉克斯:你似乎猜对了,Miss寿沙都。

寿沙都:是真的!成步堂大人,好想念我们的事务所呢。

成步堂:我也一样!那么,赶紧出发吧!


移动 移动至贝克街221B


当日 晚上7点

贝克街221B

成步堂:(啊,我们的事务所,好像也是某位名侦探的房子呢。这里记载着一段最美好的回忆…我和我的朋友们!)

班吉克斯:(咚咚咚)有人吗?

???:(脚步声)等一下!有什么事吗?哎哟,是死神君!你又来了!!

寿沙都:!

???:你们是……成步堂君和寿沙沙!!欢迎回来!

成步堂:谢谢你爱丽丝,你长大了不少。

爱丽丝:你们大人总爱这么说……死神君说今天要给我个惊喜,我做梦也没想到会是你们!

寿沙都:爱丽丝大人,您刚刚是说班吉克斯大人“又”来了是吗?

爱丽丝:嗯!你们走之后,死神君信守承诺,每两个月来看我们一次。

成步堂:(主要是为了看看自己的家人吧……)

班吉克斯:黑色律师!

成步堂:……(他又看出什么了……)

爱丽丝:好了好了,快进屋!我做晚饭!

寿沙都:让寿沙都来帮忙吧!

成步堂:怎么感觉少了些什么……福尔摩斯先生呢?

班吉克斯:他可能出去浪了,会回来的。

???:爱丽丝!

成步堂:这声音是……

爱丽丝:福尔摩斯君!你回来了!

成步堂:福尔摩斯先生!

福尔摩斯:Miss成步堂,Mr寿沙都……

成步堂:(再一次,完全搞反了)

寿沙都:算了,还是听他要说什么吧,喘成这样。

福尔摩斯:抱歉让你们回来的第一天就听到这样的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的朋友,亚双义一真,犯下了可怕的罪行。

寿沙都:可怕的罪行!

(福尔摩斯)对话 可怕的罪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在家的原因

可怕的罪行 成步堂:您说的“罪行”是……

福尔摩斯:我是刚刚接到的消息,你们的朋友在“盗窃罪”基础上,犯下了更严重的“杀人罪”。成步堂:“杀人罪”!!!

寿沙都:不可能!一真大人是不会做出那种事的!对不对,成步堂大人?!

成步堂:我也相信亚双义的为人!不过……福尔摩斯先生,您能详细说说案情吗?

可怕的罪行→盗窃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杀人案

盗窃案 福尔摩斯:不知道你们留学生是不是都很穷……亚双义偷了一把价值连城的匕首,“七星刃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爱丽丝:这不是最近流行的“七星刃盗窃案”嘛!

寿沙都:“七星刃盗窃案”?

班吉克斯:昨天晚上刚刚声明的案件。我这里有昨天的晚报,你们可以拿去看。

(伦敦晚报)调查证物 报纸背面

成步堂:这里有一张招聘启示……

寿沙都:“招聘首席执行官助手”……署名“里德公司”。

成步堂:“里德公司”!和正面的里德先生有关系吗?

证物更新(伦敦晚报)

证物 伦敦晚报 正面报道了“七星刃盗窃案”。莫瑞里提·里德的匕首“七星刃”被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背面是一张招聘启示,招聘首席执行官助手。署名是里德公司。

成步堂:亚双义竟然穷成这样……为什么他不自己拿着“狩魔”,然后把它当掉呢?

寿沙都:成步堂大人!

成步堂:呜……对不起……

杀人案 成步堂:那么杀人的事……

福尔摩斯:我也不太清楚。只是知道亚双义用偷来的匕首要挟过被害人……

成步堂:那也不至于杀人吧。

福尔摩斯:我说过了!No idea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要是想了解,明天一起去案发现场吧。

成步堂:好的!还有,您能不能别叫我“Mr寿沙都”了吗?

福尔摩斯:?!我有那么说过吗?

成步堂:(如此大言不惭吗……)

不在家的原因 寿沙都:福尔摩斯大人刚刚出去了吗?

福尔摩斯:是的。破一个大案子,“七星刃盗窃案”。

寿沙都:“七星刃”是指什么?

爱丽丝:是一把很漂亮的匕首!上面镶了七颗不同颜色的宝石!

福尔摩斯:而就是你们的朋友,在今天下午把它送到了警局,说是在袋里发现的。当时上面还沾着被害人的血。

成步堂:“被害人的血”?

爱丽丝:对呀,就是用我们的发明检测出来的。

班吉克斯:事后众警察也和物主莫瑞里提·里德一致认为亚双义是小偷加凶手。

成步堂:莫瑞里提·里德·····

福尔摩斯:死神君也关注这件事?

班吉克斯:莫瑞里提·里德是社会名流,也往往是众检察官的关注对象。

成步堂:(这不是找茬吗…)

班吉克斯:不,黑色律师。检察官需要充足的证据才能指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即便如此,里德先生身上也从未传出过负面新闻。

成步堂:好像很厉害的样子。

福尔摩斯:顺便说一句,被害人是里德公司的员工。好像是……首席执行官。

寿沙都:就是俗称CEO啦……他被害了,里德先生会很伤心吧。

福尔摩斯:里德听说都哭晕了。

寿沙都:呜……里德先生好可怜……

对话结束

班吉克斯:7点半了……抱歉各位,我先告辟了。

爱丽丝:死神君不留下吃晚饭吗?

班吉克斯:谢谢你,爱丽丝。但是我得去调查一下这个案子,改天吧。

爱丽丝:……好吧,再见了死神君!

寿沙都:吃完饭后咱们也早点休息吧。明天我想去拘留所见见一真大人,成步堂大人就和福尔摩斯大人一起调查吧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成步堂:(看来明天的旅游计划要取消了……)班吉克斯检察官说得没错,他的确是个惹祸精……




前往案发现场

第二天上午 8点30分

达尔文路315B

成步堂:寿沙都小姐去拘留所探望亚双义了,而我和福尔摩斯先生则来到了案发现场。

福尔摩斯:我们到了,Mr成步堂。

成步堂:这里有好多刑警啊……为什么尸体还在这儿?

福尔摩斯:可能没来得及移走吧。

???:沃尔楚!天啊我迟到了……喔!对不起!!

成步堂:没关系……吉娜!!!你是吉娜小姐!!!

吉娜:成……成步堂!还有福尔摩斯先生!

福尔摩斯:没想到在这里见面,Miss吉娜。你刚才在叫谁啊?

???:吉娜?你迟到了。

吉娜:······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搭档,沃尔楚·尤茨尔普法医。

沃尔楚:他们是你的朋友吗?

吉娜:嗯。这位是律师成步堂龙之介……

福尔摩斯:我就是那个夏洛克·福尔摩斯!

吉娜:……

成步堂:……

沃尔楚:……幸会,二位。

吉娜:不过你今天确实来得很早。

沃尔楚:不知为何,我突然充满工作的热情。

福尔摩斯:这样一说,我浑身的鲜血也在沸腾呢!Mr成步堂,咱们也行动起来吧!

(达尔文路315B)调查 案发现场(二楼房间)

墙上的奖牌 成步堂:哇!好多奖牌啊!看来被害人是位优秀的员工。

福尔摩斯:好像有很多都是里德颁发的。

成步堂:里德先生非常器重被害人呢!怪不得他急切想找到真凶。

尸体 成步堂:尸体……还没搬走……

福尔摩斯:上面有一个伤口……但看起来不深。

成步堂:应该不致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越来越确定亚双义是被诬陷的了…)

地板 成步堂:地板上也有一些血,是被害人的吧?

福尔摩斯:是的。你应该更注意尸体而不是这些无聊的血迹。

成步堂:……等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看这是什么!

福尔摩斯:无关紧要的黑色小球。

成步堂:不!是“被咬过的黑色小球”!或者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被害人服用的药丸”!

福尔摩斯:这是……“药丸”?

成步堂:我生病时曾吃过,很难吃。

福尔摩斯:那就把它收集起来吧!

证物 被害人的药丸 黑色药丸,被被害人咬了一大半。

(沃尔楚)对话 案件详情

成步堂:尤茨尔普先生,能打扰您一下吗?

沃尔楚:Mr成步堂!有什么事吗?

成步堂:案件的详情,您能介绍一下吗?

沃尔楚:很乐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案的被害人名叫艾修特·L·泰伦特,是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。

成步堂:里德公司?

沃尔楚:是的。他大概是在昨天中午1点至下午4点之间死亡,死因是……“食物中毒”。

成步堂:“食物中毒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为什么持刀者会被认定为凶手……

沃尔楚:“持刀者”?是指那个被指控为凶手的日本人吗?

成步堂:对,他是我的朋友。既然被害人不是死于“七星刃”之下就好多了。

沃尔楚:很遗憾,没有好多少。死者身上有一处不致命的刀是在腰眼上。不排除被威胁服毒的可能性。

成步堂:……(好像确实有这种可能性……)

沃尔楚:而且随寄来的明信片上有嫌疑人的名字,用日写下的“亚双义一真”。

成步堂:!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……

对话结束 回到调查

盒子 福尔摩斯:这里有个装快餐的盒子。

成步堂:!我还没吃早饭呢……

福尔摩斯:不过是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噢!好像里面酒了些“毒药”,你要试试吗?

成步堂:(还是算了吧……)被害人手里好像还拿着一瓶。

福尔摩斯:喝的时候洒出来了。

成步堂:盒子旁边有一张明信片……天啊,真的是亚双义!

???:等等!不要动!

成步堂:!

沃尔楚:请不要乱动案发现场!

成步堂:(为什么他突然这么警觉了……)对不起……

沃尔楚:你们要是想调查尸体,看这份资料好了。

成步堂:(被驱逐了……)那谢谢您了。

证物 尸体检查报告 

        被害人:艾修特·L·泰伦特

        死因:食物中毒

        死亡时间:6月8日下午1点至4点间

        身份:里德公司首席执行官

        性别:男

        注:腰部有不明显刀伤。在现场发现毒药。

窗台上的植物 成步堂:啊,一株美丽的红掌!我在日本见过……

吉娜:美丽的花,我也喜欢。

成步堂:吉娜小姐!不要碰,它有很大的毒性!

吉娜:!那为什么还有人摘啊?

成步堂:哪里?喔!果然有被摘掉的痕迹。

吉娜:那么是谁摘的呀?不会是鸟儿吧?

成步堂:应该不是。(相比较这个,我更关心掉落的部分在哪里)

吉娜:所以呢?你想怎么处理它?

成步堂:我想把它抱走……(然后揪一片给亚双义当领带)

证物 凋落的红掌 被害人的红掌,有惧毒。叶子被摘掉一部分,但被摘落部分不知去向。

书柜 成步堂:好多书啊!《基督山伯爵》、《狮子王物语》、日文的《三国志通俗演义》,还有……爱丽丝的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福尔摩斯先生呢?

(福尔摩斯)对话 (调查结束)

成步堂:(福尔摩斯先生在书柜前看书……)福尔摩斯先生!

福尔摩斯:唉……现在才发现可怜的名侦探吗?

成步堂:……是您一直在游离吧……

福尔摩斯:其实我刚刚在想,也许这个案件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。

成步堂:!您的意思是……

福尔摩斯:你也许注意到一些不对劲之处了吧……

成步堂:的确……

福尔摩斯:所以,我们要推理出那些外表下的真相一一

开始吧,《逻辑与推理的实验剧场》!




共同推理

推理开始

推理甲 真正的目的

福尔摩斯:显而易见,不论是案发现场还是相关人员,有一个部分最令人感到怀疑——那就是尤茨尔普先生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按照Miss吉娜的经验,尤茨尔普本来不应该来得“这么早”,甚至比来调查的刑警都早。是不是要乘独自一人之时,拿走你一直藏在背后的东西呢?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你一定拿了案发现场的关键证物!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无关人员是不会随便改动现场的。那么你拿走证物倒底要掩盖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法医,你很可能因接触尸体患病,

所以,你要掩盖自己偷吃了被害人的药!   ?  请看,这是Mr成步堂刚找到的药丸碎块,剩下的是在你那里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刑警和我们的到来打断了你的原计划,于是你只能蹲在桌子下面,暗中观察我们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你的目光已经因为我的推理而愈发不自信。它很诚实地转向了你真正的目的——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墙上的奖牌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来你潜入这里是为了盗取这些昂贵的奖牌!


结论1 盗取被害人的奖牌。


推理乙 凶手身份

福尔摩斯:Mr成步堂,刚刚法医先生为什么不让你碰盒子,你有想过这一点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据我刚才的推理,你会发现答案很简单: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要掩盖刚动过的痕迹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他偷吃了被害人的药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还在想,这仅仅是偶然巧合吗?你偶然发现被害人与你服同类的药,偶然偷吃了他的药,又偶然移动了证物?我深感怀疑这一切与被害人的死密不可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将毒药塞到被害人手中,假装他是自杀的,实际上被害人真正的死因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你在药里下了毒!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,案发时你也在现场,你和你的帮凶用匕首威胁被害人让他吃毒药,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害人身上的刀痕正在这时产生——他当时想反抗,却被强行灌下了毒药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结合桌子上随寄的明信片,你和帮凶亚双义一直为了奖牌装作快餐送货员进入被害人的家,   并发生了刚才的推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综上所述,本案的两名真凶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沃尔楚·尤茨尔普和亚双义一真!   


结论2 真凶为沃尔楚和亚双义。

推理结束

成步堂:……

沃尔楚:……

吉娜:……

成步堂:福尔摩斯先生……

福尔摩斯:以上就是我的“名推理”,怎么样,被震撼到了?

成步堂:福尔摩斯先生!请您不要胡闹了好吗?!这次的推理漏洞很大!

福尔摩斯: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就请Mr成步堂来指出错误吧!

推理开始

推理甲

福尔摩斯:显而易见,不管是案发现场还是相关人员,有一个部分最令人感到怀疑——那就是尤茨尔普先生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按照Miss吉娜的经验,尤茨尔普本来不应该来得“这么早”,甚至比来调查的刑警都早。是不是要独自一人之时,拿走你一直藏在背后的东西呢?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你一定拿了现场的关键证物!   

成步堂:很好奇为什么尤茨尔普先生会来得这么早……一定和他藏在身后的东西有关吧。

尤茨尔普先生来得早的原因是

(调查信) 成步堂:这里有一封信……!等等,这不是一封普通的信,而是情书!“亲爱的吉娜小姐……”好像发现了什么!

(信更新为给吉娜的情书)

(举证给吉娜的情书)

成步堂:尤茨尔普先生来得“这么早”,是希望能与暗恋已久的吉娜小姐渡过一段二人时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你藏在背后的东西实际上是给吉娜的情书!


福尔摩斯:作为法医,你很有可能因接触尸体患病,所以,你要掩盖自己偷吃了被害人的药!   

成步堂:福尔摩斯先生说我找到的药丸碎块是尤茨尔普吃剩的药,这是他来这里的目的吗?

尤茨尔普来后做了什么?

(举证血样) 成步堂:这应该是刚抽取的血样吧?您一直把它放在椅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来法医先生到达现场后也是做了本职工作:检查血迹!

福尔摩斯:刑警和我们的到来打断了你的原计划,于是你只能蹲在桌子下面,暗中观察我们。

成步堂:尤茨尔普先生确实检查了血迹,那之后呢?之后尤茨尔普在做什么?

(调查红色碎片) 成步堂:红色的碎片……红掌!原来它的碎片在这里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…好像还是少了点。

(红色碎片更新为红掌碎片)

(举证红掌碎片)成步堂:尤茨尔普先生为了调查莫名出现在被害人身边的红掌碎片,只能辛苦地蹲在桌子下面了。


福尔摩斯:现在,你的目光已经因为我的推理而愈发不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它很诚实地转向了你真正的目的——墙上的奖牌!   

成步堂:这些奖牌……看上去真的很值钱啊!

目光究竟转向了哪里?

(调查照片) 成步堂:照片上的人是……天啊!尤茨尔普先生和被害人泰伦特先生!他们难道是朋友关系吗?!

(举证照片) 成步堂:尤茨尔普先生的目光诚实地转向了他真正的目的——与泰伦特先生的合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给朋友报仇!

结论1 盗取被害人的奖牌。

为朋友报仇。解决


推理乙

福尔摩斯:Mr.成步堂,刚刚法医先生为什么不让你碰盒子,你有想过这一点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据我刚才的推理,你会发现答案很简单: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要掩盖刚动过的痕迹!?

成步堂:???这么说,尤茨尔普先生真的移动过现场?

尤茨尔普不让碰盒子的原因是?

(调查盒子) 成步堂:食盒里空无一物……除了福尔摩斯先生要请我吃的毒药……

(举证盒子) 成步堂:这里!盒子边缘上沾了一些毒药!这可是重要线索,法医先生怎能让我们随便动呢?


福尔摩斯:你将毒药塞到被害人手中,假装他是自杀的,实际上被害人真正的死因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你在药里下了毒!   

成步堂:福尔摩斯先生的意思是,药丸里有毒吗?

被害人真正的死因是?

(调查胸口) 成步堂:一张纸?拿出来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艾修特·泰伦特,长期患有风寒,应服用XX品牌药丸每周一次(周六领取,现配)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泰伦特先生需要常配药丸呀……今天是周日,那么他应该是昨天去配的药……凭这张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除了去药店调查之外,我想我如果是凶手的话,整个制药,拿走药回家的过程是无法投毒的……

(举证病历) 成步堂:被害人胸口的病历可以说明他确实需要经常配药,而药是现配成的,没有可能中途下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害人真正的死因依然与那瓶毒药有关!


福尔摩斯:而且,案发时你也在现场,你和你的帮凶用匕首威胁被害人让他吃毒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害人身上的刀痕正在这时产生——他当时想反抗,却被强行灌下毒药!   

成步堂:被害人反抗留下刀痕?未免太偶然了……

“刀痕”究竟是怎么留下的?

(调查血迹) 成步堂:血!我记得亚双义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庭审后说过:

(回忆) 亚双义:血的飞溅形态是有规律的。一般来说,被子弹或利器击中时,血会溅出并飞至现场的四处;而有一种情况,即被害人极其安静时,他们的血,会在利器造成的伤口旁汇集。

(回忆结束) 成步堂:地板上的血迹汇集在一处,并目没有溅到任何地方,一定不会是反抗时形成的!(举证血迹) 成步堂:如此完整的血迹绝对不会是被害人反抗留下的,更像是凶手在他死后出干某种目的故意为之!


福尔摩斯:再结合桌子上随寄的明信片,你和帮凶亚双义一真为了奖牌装作快递送货员进入被害人的家,   ! 并发生了刚才的推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综上所述,本案的两名真凶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沃尔楚·尤茨尔普和亚双义一真!   

成步堂:刚才已经证明了,尤茨尔普先生是无辜的,另一个凶手一定不是亚双义,那会是谁呢?

另一名凶手是……

(调查明信片) 成步堂:明信片!终于可以看看了!上面署名亚双义一真……!背面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莫瑞里提·里德身份名片”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!

(明信片更新为莫瑞里提的名片)

(举证莫瑞里提的名片) 成步堂:请看!明信片后是莫瑞里提的个人名片!这说明亚双义并不是它的原主,他也可能是被陷害的!相比较而言里德先生与被害人有更近的关系,他作案的可能性更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综上所述,本案的真凶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瑞里提·里德!

结论2 真凶为沃尔楚和亚双义。

真凶为莫瑞里提。 解决

推理结束

沃尔楚:……真是太精彩了,成步堂先生!

成步堂:?嘻……谢谢您了。

福尔摩斯:我呢?!Mr成步堂!

成步堂:(福尔摩斯先生刚刚又在装作不知情

吗……)……确实是精彩的推理,福尔摩斯先生!(还是配合一下吧)

福尔摩斯:不过……既然已经查明了真凶,我们还要先行离开了!Mr尤茨尔普,祝你和 Miss吉娜相处愉快!

吉娜:福尔摩斯!

福尔摩斯:哈哈哈……

沃尔楚:对了,这份病历还有名片也许对你们有帮助,请拿走吧!

成步堂:!(这些是否能为接近里德先生提供帮助呢……)谢谢您,我们先收下了!

证物 病历

        病人:艾修特·泰伦特

        病情:风寒

   药物:xx药丸

   注:每周六配药。


证物 名片 莫瑞里提的个人名片,背面署有亚双义一真。 

沃尔楚:……拜托,一定要查出真凶啊……

成步堂:放心吧先生,我们都是为了朋友而战斗,我也一定会全力以赴的!


移动 移动至药店

当日 上午11点

伦敦某药店

成步堂:(我们刚从药店出来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去调查了一圈,没有任何可疑人员,看来问题一定不是出在药丸上)

???:你们在这里做什么?来药店调查吗?

成步堂: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班吉克斯检察官!




在乌鸦餐厅

成步堂:您怎么也在这里?!

班吉克斯:这是伦敦最优秀的药店……我最近遇见了麻烦事,所以来配药。

成步堂:麻烦事?

班吉克斯:肚子疼到睡不着的麻烦事。

成步堂:(这看上去真得配药啊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调查案情正好找到了相关线索,所以就来了。

班吉克斯:我很高兴听到你们没问题。

福尔摩斯:接下来“死神”大人要去哪儿呢?

班吉克斯:去会会莫瑞里提·里德。我突然对他有了兴趣。

成步堂:真巧,我们也准备去……

福尔摩斯:Mr成步堂!是“我”,而不是“我们”!

成步堂:?

福尔摩斯:……要到吃午饭的时间了,我还是先回去吧。祝你好运,Mr成步堂!

成步堂:福尔摩斯先生!……(这就走了……)

班吉克斯:看来那位三流侦探真的不善于和高层人士打交道啊。

成步堂:说起来……确实该吃午饭了……

班吉克斯你:想吃什么?

成步堂:!您也饿了?!

班吉克斯:……倒没有。

成步堂:……(不过我是衷心希望他会因为肚子疼在法庭上对我腿下留情)

班吉克斯:不要打“钢铁后脚跟”的主意。

成步堂:呜……那么凶干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!作为对可怜的被害人龙之介的赔偿,检察官大人愿意与我共(ni)进(lai)午(fu)餐(qian)吗?班吉克斯:看来你别指望我腿下留情了。


当日 上午11点45分

乌鸦西餐厅


成步堂:(和班吉克斯检察官共进午餐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)(他好像总是那么绅士,让我无法故意往他身上洒东西……)

班吉克斯:黑色律师。

成步堂:!什么事?

班吉克斯:我相信这起案件的凶手不是亚双义检察官……

成步堂:是的!我也相信亚双义!而且……我很怀疑莫……

班吉克斯:闭嘴!!!

成步堂:!

班吉克斯:你身为律师,难道不知道不能随意怀疑吗?!

成步堂:……对,对不起……

班吉克斯:以莫瑞里提·里德先生的人品,做出这种事的几率几乎为0!

成步堂:(不是刚说对他有兴趣了吗)为什么这么大声啊……


当日 中午12点30分

餐厅外


班吉克斯:请原谅我刚才的无礼,我太激动了。

成步堂:……是我的错,的确没有充足的证据。

班吉克斯:能请求你一件事吗?

成步堂:很愿意倾听。

班吉克斯:我知道一真是无罪的……但是我还要检控他。

成步堂:为,为什么?!

班吉克斯:……我不方便告诉你,只想请求你同样为他辩护。

成步堂:我一定会这样做的。

班吉克斯:还有……记住我的话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满足于获得无罪判决,务必挖掘出真相!!!

成步堂:!您的意思是……

班吉克斯:庭审开始到结束最多需要两天,所以我帮你改迁了船票,后天下午你和寿沙都小姐马上坐船回日本。

成步堂:?!可是……

班吉克斯:不要打断我!我知道你计划在伦敦多待一段时间,但现在情况有变。而且……如果出现极端状况,我会让一真和你们一起去日本。

成步堂:究竟发生了什么……有这个必要…

班吉克斯:如果你想救他,并且不给别人添麻烦。成步堂:……好吧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。

班吉克斯:……

成步堂:(总感觉他知道什么却不愿告诉我……)

班吉克斯:希望你在法庭上能配合我一点。走吧,去里德公司!


移动 移动至里德公司总部





莫瑞里提·里德

当日 下午2点

里德公司总部

成步堂:(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……终于进来了)班吉克斯:黑色律师很喜欢排队,我知道。

成步堂:(就这个蓝色检察官,一直在怼我)

班吉克斯:互怼吧……少让我给你当背锅小能手。

???:两位是……

成步堂:!里德先生!(他好矮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成步堂龙之介,日本律师;这位……

莫瑞里提:巴洛克·班吉克斯检察官,人称“死神”。班吉克斯:……

莫瑞里提:别惊讶,检察官大人,我知道作为检察官,您关注我好久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会,二位!莅临寒舍有何贵干?

成步堂:(他管这叫“寒舍”……那贝克街221B叫什么?)我们来调查……

班吉克斯:访问!!!

莫瑞里提:……哈哈哈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说刚才听到楼道里一阵类似夫妻吵嘴的声音,没想到是二位。

成步堂:里德先生!您正经一下好吗?我这位“丈夫”先生要是生气了可会用钢铁后脚跟审判您的……

班吉克斯:成!步!!堂!!!龙!!!!之!!!!!介!!!!!!

莫瑞里提:好了好了,我只是看到二位的身高差想起了一个人……

成步堂:(身高差老扎心了)

班吉克斯:您刚提到的“一个人”是艾修特·L·泰伦特吧?他昨天刚刚去世。

莫瑞里提:您是……喔我忘了,检察官大人应该很重视这事吧。

班吉克斯:我为您感到伤感。

成步堂:很抱歉听到这消息。

莫瑞里提:……艾修特……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员工……之一……

成步堂:之一?

莫瑞里提:……咱们能换个话题吗?

班吉克斯:对不起,不能。我们就是来访问他的。莫瑞里提:……你们想知道什么?

(莫瑞里提)对话 艾修特·泰伦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名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案件的看法

艾修特·泰伦特 成步堂: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被害人吗?

莫瑞里提:艾修特·里特瑞·泰伦特,中年男性。曾经在我发小那里工作过,后来转到我的工可做内务部长。

成步堂:内务部长?

莫瑞里提:后来才迁至首席执行官。他是个优秀的员工,作为大企业CEO,他每天能独自完成那么多工作实在了不起。

成步堂:的确……所以您要给他配个助手是吗?

莫瑞里提:是的。可惜还没招到助手,艾修特就……

班吉克斯:等等!里德先生,我想问一下:被害人是否长期患有风寒?

莫瑞里提:是的。还要经常配药。

班吉克斯:那所药店可信吗?

莫瑞里提:如您所见,它是“伦敦最好的药店”。

成步堂:(班吉克斯检察官是怎么了……脸色大变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么说来,问题一定是出在毒药上了。

名片 成步堂:您看一下这个名片,它出现在案发现场。

莫瑞里提:?这上面写了什么?

成步堂:“亚双义一真”……但重点在于背面。

莫瑞里提:!我的名片!

成步堂:您要如何解释?

莫瑞里提:很简单。我那天送了些东西给艾修特,因为临时有急事,一个会议,我把它交给了快递员。快递员不在,我只能用随身名片留言了。

成步堂:留言?

莫瑞里提:名片都有留言栏,我备注了给艾修特。而且,我使用时上面没有“亚双义一真”。

证物更新 名片 莫瑞里提在上面留言给艾修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送出时背面没有“亚双义一真”。

成步堂:?!您确定?!

班吉克斯:我想这个照片可以证明。照片是我从贵公司打印室要来的,上面拍下了当时的名片,请看。

出示照片   恰好拍到了名片背面,是空白的;说明“亚双义一真”一定是在寄出后加上的。

证物 名片照片 摄像头拍摄到快递间的货物和名片。名片背面冲上,没有字。

成步堂:……真的是这样……

莫瑞里提:不愧是班吉克斯检察官,我都没想到这点。

成步堂:那至少可以断定盒子不是亚双义寄出的!

莫瑞里提:为什么这样说?

对案件的看法 成步堂:被害人的死因是吃了盒中的毒药,您知道吧?

莫瑞里提:知道。但是我寄出的只是盒子,其中没有毒药。

成步堂:?

莫瑞里提:请看名片。上面说明了是“空食盒”,我的快递员不可能将其他东西一起邮出的。

证物更新 名片 只送出了一个空食盒。

成步堂:……对不起……(突然感觉好奇怪……寄出的是“空盒”……如果这个信息无误的话,为什么会寄盒子呢?)所以呢,您认为是谁添加上的?

莫瑞里提:我不敢妄下断言,但我认为被告不会傻到那种程度,留下名字。

成步堂:(是啊……)那把“七星刃”呢?

莫瑞里提:!我断定是那日本人偷的!!!

成步堂:(他突然好激动……)

莫瑞里提:那是我的……

员工:里德大人!本次谈话时间已经到了。

莫瑞里提:……抱歉二位,我想得送客了。法庭上见吧!

班吉克斯:那不打扰您了,告辞。

对话结束

当日 下午2点30分

里德公司外

班吉克斯:好了,黑色律师,回去准备一下明天的庭审吧!

成步堂:终于又能与您唇枪舌战了,好激动啊。

班吉克斯:我这次会让你舒服……那么一点?别指望我手下留情,我再次声明。

成步堂:(班吉克斯检察官……居然冲我笑了……)班吉克斯:别想太多。我说过我只是欣赏你。

成步堂:(某检察官还是不要死傲娇了,被告之后还不是得找我来嘛……)

班吉克斯:黑色律师!!!




深夜的礼物

那是一个夜晚,冬末春初。屋里亮着不少灯,但众人皆是昏昏欲睡。

“咚咚咚”一阵敲门声引我至门前,外面的雪地里,站着一个黑影。

“给主人的礼物。”他递上一个盒子。

主人正在看书,我用颤抖的双手递给他这份礼物,看着他欣喜地打开。

“退下……今晚不要让任何人进来。”

我在不安中守候了一整晚。子夜时,我清楚地听到器物碎落的声音——

我破门而入。主人倒在桌上,周围的血红使场面更狰狞。我看见他手中紧握着盒子,其中空无一物……




开庭前:被告休息室

第三天 上午8点

中央刑事法院 被告休息室

成步堂:(今天一早,我和寿沙都小姐就来到了大法院,为了最后见亚双义一面)

???:早上好啊,成步堂律师,还有御琴羽法务助手。

寿沙都:!一真大人!

成步堂:亚双义!好久不见!

亚双义:别搞得这么激动,我的搭档。

成步堂:哈哈……又想起了咱们第一次在法庭上合作……

???:能打扰一下吗?

成步堂:?!您是……(为什么这位先生戴着面具)

???:初次见面。我叫锦·斯诺,幸会。

寿沙都: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

斯诺:那边的检察官大人让我传个话:说是“如果证人提出请求,一定要答应”。

成步堂:……什么意思……

亚双义:……好的,我们明白了。多谢。

成步堂:亚双义……为什么……

亚双义:班吉克斯卿既然这样说,一定有他的打算。

法警:被告!准备开庭了!

亚双义:那就赶紧走吧,辩护律师!




开庭

法官:今日在本庭将审判的案子是由“盗窃案”而引出的“谋杀案”。被告人为亚双义一真。陪审员已就绪,控辩双方准备好了吗?班吉克斯卿?

班吉克斯:检控方已准备就绪。

成步堂:辩护方……已准备就绪!

法官:来自东洋的律师……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你!

成步堂:(怎么听都像在咒人……)

法官:那么,以女王陛下的名义,我宣布

          开庭!

          请检控方立证。

班吉克斯:被告亚双义一真在本次案件中犯有两项罪名:盗窃了莫瑞里提·里德的宝刀并毒害了艾修特 L·泰伦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检控方要提交的证物为“被害人尸体检查报告”、“被害人服用的毒药”、“空食盒”、“被告的明信片”以及“七星刃”。

法官:本庭将这些证物受理了。

证物 毒药 被害人服用的毒药。

证物 空食盒 莫瑞里提寄给被害人的食盒。其中除了一些毒药什么都没有。

证物 七星刃 被盗的宝刀。上面沾有少量被害人的血。

班吉克斯:值得关注的一点是,我接受到相关报告时听说,现场有一张被告的明信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经过调查,那实际上是莫瑞里提·里德的名片。

成步堂:并且在发出时,背面没有“亚双义一真”。法官:!这是怎么回事……

成步堂:因此,被告很有可能是被诬陷的!

班吉克斯:异议!是谁加上的名字不重要,控方有决定性证物!

成步堂:?!

班吉克斯:威胁被害人的“凶器”。

成步堂:异议!很抱歉,在调查现场时,辩方已经确认被害人身上的伤口并非在案发时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看这张照片。被害人的血并非飞溅出去,而是缓慢流至地板上。

法官:确实很有道理的样子……辩方,这张照片本庭作为证物受理了。

证物 现场照片 被害人手中握有毒药瓶,面前置有沾毒药的空盒。四周散落块状、片状物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腰留有刀痕,地板上有血和不清晰的鞋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窗台上有红掌。

班吉克斯:来自东洋的律师啊……想不到你还是没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法庭上捏碎《神之圣杯》的无礼。

寿沙都:班吉克斯大人……

班吉克斯:刀是在被害人死前还是死后刺入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“被告的确前往过现场”。

成步堂:(果然……单凭这些证据根本不够……)

班吉克斯:好了,既然你如此坚持,我想听听被告是怎么想的。

法官:法警!传唤被告上庭作证吧。

亚双义:阁下,您需要我作证?

法官:班吉克斯卿想听听你的看法。

亚双义:荣幸之至。

班吉克斯:那开始吧,关于你是否在案发现场的证言。

证言开始 ~不在场的证明~

亚双义:回想起来,案发当天下午5点我的确经过了案发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人行道上行走时,我的鞋带开了,于是我放下袋子去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办公室后,我买水果的袋子便没有打开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至第二天下午5点我才发现其中有一把刀,就去报了警。

证言结束

成步堂:(好像根本没有有用信息啊……)

寿沙都:光听一真大人的证言好像……刀是在他系鞋带时扔进袋子里的。

成步堂:?!你说什么?!

寿沙都:因为这是唯一的可能了。

法官:那么,辩方,开始询问吧!

询问开始~不在场的证明~

追问 在人行道上行走时,我的鞋带开了,于是我放下袋子去系。

成步堂:等等!你当时是拎着一个“装水果的袋子”是吗?

亚双义:没错。我和班吉克斯卿的生活用品之一。班吉克斯:被告!认真作证!

成步堂:(欸……)

亚双义:明白。不过请允许我提交那个袋子作为证物。

法官:没问题。

(袋子)调查证物 袋中水果 成步堂:是苹果……已经烂了。

寿沙都:……啊!请看这里!

成步堂:被害人的血……

寿沙都:不!我是指苹果,被切了一刀。

成步堂:切痕处还有血……我认为两位检察官不会干这种事。

证物更新(袋子)

证物 袋子 亚双义装水果的袋子,里面有少量被害人的血。里面的水果有被切开的痕迹 。

追问 直至第二天下午5点我才发现其中有一把刀,就去报了警。

成步堂:等等!你为什么到第二天下午才发现的刀啊……

亚双义:那得问你。

成步堂:什么意思……

亚双义:我回去后班吉克斯卿才告诉我那是给你买

的。去车站接你和寿沙都之前我看了一眼袋子,才发现那把刀。

寿沙都:这也就是为什么一真大人那天没有出现在车站了……

亚双义:很抱歉我确实不知道那把刀是什么时候进到袋子里的,但我能肯定是在回办公室途中,因为办公室防守严密。

法官:被告,将你刚才那段推测加入到证言中吧。

(袋子)举证 我不知道刀是什么时候进的袋子,但一定是回办公室途中。

成步堂:异议!实际上……刀是什么时候进的袋子已经很清楚了。

班吉克斯:!

成步堂:请看这个袋子中的水果。

班吉克斯:被切了一刀,上面还有血……你是怀疑我们切着手了吗?

成步堂:我没有那个意思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既然那袋子一直没有打开过,水果上的刀痕又是么留下的呢?

班吉克斯:被告把凶器放进去就可以了。

成步堂:异议!仅仅是放这么简单吗?

班吉克斯:你还想让它飞进去?

成步堂:没错。

班吉克斯:欸?!

成步堂:放进去肯定不会产生切痕,唯一的可能是扔进袋子从而冲击产生痕迹!

班吉克斯:你说这些有什么用?

成步堂:被告身为检察官,如果真的犯罪是不会留下这种痕迹的;所以持刀者一定是慌乱把凶器放到袋子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给持刀者机会的,只有被告系鞋带的瞬间!

法官:肃静!辩方律师提出的这种可能十分大胆。

亚双义:当时达尔文路上有很多行人,存在这种可能性。

法官:要证实可能性,本庭认为需要传唤新的证人,班吉克斯卿?

班吉克斯:证人已在控方准备室了。

法官:下面本庭将传换莫瑞里提·里德作为新的证人。

成步堂:(莫瑞里提·里德……终于该和他进行对战了吗)




莫瑞里提出庭

法官:新的证人已传换出庭。证人,报上你的职业和姓名。

莫瑞里提:我叫莫瑞里提·里德,是军火企业里德公司的总经理。

成步堂:(军火吗……)

班吉克斯:证人啊,我想你作为盗窃案的被害人,肯定有很多话想说吧。

莫瑞里提:!那个、可恶的、白色东洋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卑鄙地盗窃了我的宝刀“七星刃”……

成步堂:白色东洋人?(亚双义想不到你也有这一天~)

寿沙都:怕不是有什么误会吧……

莫瑞里提:没!有!误!会!那可是我记念一份重要情感的信物……

班吉克斯:你的罗曼史我们不感兴趣,现在请你就盗窃案作证,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吧。

证言开始~关于盗窃案~

莫瑞里提:“七星刃”一直放在我的保险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在6月8日下午6点的时候发现它被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火速赶往报社,刊登了寻物启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被告是如何拿到的刀,但一定是他偷的!

证言结束

成步堂:(最后那句话……亚双义危险了)

法官:好了,辩护方开始询问吧。

询问开始~关于盗窃案~

追问 我是在6月8日下午6点的时候发现它被盗。

成步堂:等等!您确定是这个时间?

莫瑞里提:《伦敦晚报》每晚7点发刊,我是赶上了终审。

成步堂:为什么不早点发现啊……

莫瑞里提:其实这已经够了。艾修特应该是下午1至4点死亡的,足够被告从案发现场赶往警局。

寿沙都:好像根本没有证据能证明一真大人没有偷刀……

???:等等!

法官:!

成步堂:……!

1号:法官大人,鉴于被告的盗窃案,陪审团已经达成了一致。

法官:……那就请给出你们的判决吧。

1号:《有罪!》

2号:《有罪!》

3号:《有罪!》

4号:《有罪!》

5号:《有罪!》

6号:《有罪!》

成步堂:……法官大人!辩方主张最终辩论的权利!

班吉克斯:……

成步堂:(班吉克斯卿……是在用沉默提醒我什么吗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感觉……这次最终辩论与往常不太一样啊)

法官:本庭认可辩方的权利,下面开始最终辩论!

          陪审员,请阐述你们认为《有罪》的主张!

陪审发言 ~陪审员的主张~

1号:很简单,被告拿不出任何证据表明他是被诬陷的。

2号:作为贵族淑女,我想日本人在大英帝国没有权利说话。

3号:白色衣衫下隐藏着黑色的心。

4号:作为检察官,偷刀杀人不无可能。

5号:以史为鉴,日本人不说真话。

6号: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

发言结束

成步堂:(怎么感觉都在针对“日本人”啊……)

法官:辩护方,开始你的发言吧。

辩论开始~辩护人的主张~

追问 作为检察官,偷刀杀人不无可能。

成步堂:被告没有“偷刀杀人”!法医证明被害人是死于“食物中毒”!还有这跟“检察官”有关系吗……

4号:检察官每天接不少案子,偷刀杀人来嫁祸很正常。

成步堂:“嫁祸”……

4号:嫁祸给原刀主。

成步堂:但是他没有“杀人”!

4号:那为什么名片背面会写上他的名字?

成步堂:……(说不清啊……)

寿沙都:各位陪审员大人!请看这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照片上明显显示名片寄出时,上面没有一真大人的名字!

1号:你想说明什么?

寿沙都:我想没有一个凶手会愚蠢到杀人后还留下姓名的!更何况他还是“检察官”!4号大人!

4号:……好吧,我承认它算一个证据。

(4号)证言更新 这张照片也许能表明被告是被诬陷的。

攻击 很简单,被告拿不出任何证据表明他是被诬陷的。

选择 这张照片也许能表明被告是被诬陷的。

成步堂:异议!这两个观点中明显存在着“矛盾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号先生,您要的“证据”,4号先生已经给出来了!

1号:啊?!……

4号:?!……

法官:!……两位陪审员,是否要改变您们的主张?

1号:……不!这个证据说明不了什么!

4号:就是!那个辩护律师用妖言蛊惑了我们!

成步堂:……(什么意思……)




判决下达

1号:法官大人!这个案子已经没有辩论的余地了!是不是?

2号:我不太想因为它耽误午饭。

4号:我不认可这个被告和他的证据!

5号:历史表明,日本人喜欢妖言惑众。

法官:既然陪审员判决一致,本庭宣布对被告的判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     罪

成步堂:啊啊啊啊……

寿沙都:……

班吉克斯:……

莫瑞里提:……

法官:……那继续审判下一个案子吧——《杀人案》!

班吉克斯:等等!

法官:什么事?

班吉克斯:关于《杀人案》,控方希望能传唤新的证人。

法官:新的证人?

班吉克斯:沃尔楚·尤茨尔普,本案的法医。

法官:那好吧,我宣布暂时休庭,控方请传唤新的证人。




休庭

当日 上午10点

中央刑事法院 被告休息室

成步堂:……(完了……)

寿沙都:……成步堂大人!

亚双义:头一次见你这么灰心丧气啊,搭档。

成步堂:对、对不起……你那么信任我,我却辜负了你的信任……

寿沙都:成步堂大人,请不要太自责……作为法务助手,我也有责任!

亚双义:哈哈哈哈……

成步堂:!

亚双义:你们两个自责什么呀,没看出来陪审团的问题吗?

成步堂:陪审团?

亚双义:以往陪审团只要被抓出矛盾,大部分人都会改变判决。

成步堂:但今天的陪审团似乎都很顽固……

亚双义:所以在下一个起决定作用的案子中,一定不要被他们抓住把柄!

寿沙都:可是一真大人已经被判《有罪》了……

亚双义:不用担心,寿沙都小姐。在我看来《杀人案》存在着“大逆转”的可能……毕竟“七星刃”和它密不可分。

成步堂:!真的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感觉亚双义和以前一样,是那个帅气的、可信的辩护律师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这个世界上,能改变的很多,不变的也很多啊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《“七星刃”盗窃案》终)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